close

剛看了九把刀的新作品<那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前言一小段
這是某天當我被張愛玲的<色●戒>裡面錯綜複雜的人物關係搞的頭昏眼花時
Shone推薦的一本書
"你一定要看這本書阿!!!!!"
在之後他也不斷提起
所以"一定要看這本書"的念頭就一直存在在我腦袋的小小角落中
直到今天跑去書店買文具
才突然想到而開始尋找
最後還在網上瘋狂的在各個論壇和九把刀的系列網上找
才只有看到前言的一小段
可是真的很吸引人
這部作品據說就是九把刀自己的愛情故事
雖然是新書
不過在知識+上引起很多討論
其中一篇是這樣的
                                                                你們的終生好麻吉都是何時結交的?

國小?國中?高中職?大學?

最近看了九把刀ㄉ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讓我最感動的不是劇情

是他們般的同學感情超好,到現在還是很好......

我們國中那一班感情也是很好,我一直以為會擁有Forever的友誼

以前我考高中學測時我爸說國中的朋友散得很快,高中才永恆

我一直不相信,我認為國中以我ㄇ般的好感情能持續永久

然而除了幾個麻吉外,其他的真的不多連絡

同學會只有滿滿的生疏感

難道朋友真的是只有一陣一陣的?

然而不知味合我覺得高中那些朋友只有一起瘋社團,打鬧,嘻嘻哈哈

真正談心事還是國中麻吉好

高中朋友感覺就不適合談心

你們呢?

我該
2006-08-27 16:23:41 補充
我指的生疏是ㄧ年一度同學會時大家雖然ㄧ直聊天,但是都講些不著邊際或沒多大意義的話,有時甚至沉默很久,至於男生有些可能就嗆來嗆去,但也沒啥意義,有些人是可以各桌跑,但是也講不暸什麼,感覺就是那種才剛認識不久還在找話聊的感覺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106082704788<==上面那篇的出處




我沒有把所有人的回答看完
不知道為什麼
我覺得好沉重
我慣常出現的焦慮感在度出現...
看到他的問題
我大概了解為什麼Shone會推薦這本書
是在推薦裡面的友誼吧........
這又是我的弱點....
真的很不會交朋友
常常一個人自閉
許多的調查都說
一個人未來的成功幾乎都是取決於他的人際關係
所以我不會成功...........?


說到書店
今天去書店找那本書
原以為就只有我會在那家書店<==實在有點距離
結果在找書的時候意外發現一個氣質女
之前就感覺看過她很多遍了
覺得應該是新生
好吧...
搭訕狂的一面在此時出現了
心理不斷促使我去搭訕
連隨手拿的一本書都叫"搭訕高手"<==急忙放下.....尷尬
大概是覺得兩個人擠在兩排書中間很怪
她就移到雜誌區了
這個時候...
我跟蹤狂一面出現
不知道為什麼
就很想跑去偷偷跟在她的後面看她在看什麼書
但是礙於書店內還有其他中年婦女的窺伺
我還是用我慣用的那招"餘光中"
假裝在看遠見.....其實用餘光偷觀察她
不過最後她買了一本雜誌出店門口
為了怕引起懷疑....
我慢了點......她就消失在有著一堆車的大馬路上..........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ne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