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機就發現網路掛掉了

這使得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一方面可以使我更專心讀書

一方面卻又增加許多不便........

何況最近剛好很繁忙

從今天(星期六臨晨)到星期一的晚上

我總共需要弄好下列這些事情

1.和琪惠還有純真把吃飯的事情喬好

2.準備我星期一的微積分期中考試

3.準備好星期一晚上在學校討論的歷史報告序論所需要的大量資料XD

每一項都是需要大量時間的.......OTZ...

好吧.....先不說這些

剛把斯琴高娃和周潤發演的姨媽的後現代生活看完

還真的讓我想了許多

原本以為這部片是周潤發和斯琴高娃演的中年人戀愛喜劇

想不到其實劇情還滿嚴肅的,探討許多人生的問題

而且周潤發根本只是友情客串,片商還在預告片宣傳時把他捧成跟主角一樣的地位XD

在裡面,斯琴高娃演的是一個有大學學歷的高知識份子

不過很窮又有點愛裝高尚的感覺

雖然會據理力爭、不和心地好卻因為窮而去招搖撞騙的人交往

自己卻也有點假仁假義,有些事情自己卻也是和她們差不多

就像是大部分知識份子的寫照

所以看著她特別讓我覺得好像看到老年的我

劇中有一段因為她很孤僻(不願和自認粗俗的人來往),結果跌倒住院卻沒人能來照顧她

一個人很孤苦的住院(後來她女兒有來啦)

天阿.....看到那一幕,原本打定主意不要結婚生小孩的我,非常的動搖.....要是我沒小孩,以後要是不小心發生事情不就真的沒人能照顧我或替我送終了嗎?

對待別人和自己的兩樣態度,也覺得跟我很像

就像我自己雖然會告訴別人;不可以闖紅燈阿~!!

可是自己一個人的時候還是照闖不誤....

恩~"~真的還滿不錯看的

整部片以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

藉著姨媽的角色,探討了大陸的貧富差距、生態習性、文革影響、親情疏離、夕陽之戀等

還滿不錯的,劇情前面搞笑(大概啦.....XD),後面溫馨

阿..還有

他的演員介紹表更是好笑

因為我有在劇終時看演員表的習慣

結果就有看到某些很詭異的名詞

像是...."紫頭髮女人  OOO"、"時髦男  XXX"、"吃蛋糕銀髮老頭 XXX"

其中一個最好笑的

竟然有一個演員的飾演對象是寫著"火車站前跌倒的胖子"XD

不知道那個演員興高采烈的回家跟家人說:"趕快看演員表有我"

結果打出來是"火車站前跌倒的胖子"應該很好笑吧....

還有比較讓人感到錯愕的.....周潤發明明只是友情客串

可是幕後的工作人員名單中,裡面出現的周潤發髮型、化妝、助理三個掛他名的職位

連女主角斯琴高娃都只有掛一個化妝

也太誇張了吧....

還有(我還真囉唆ㄟ)

原創音樂的部分

不知道是不是我眼睛有問題

我看到久石壤的名字.....@@

日本著名的音樂創作大師.....

難怪歌那麼不錯聽

這樣有沒有加深想去看的念頭= =?




(懶的使用分隔線...sorry~)




今天還跑去光南退我3月26號買的26孔Black and White系列的26孔活頁本

因為他的鎖壞掉了.....是今天決定要把積分筆記裝進去時才發現的

當然...都已經過了7天的能退換時期,就算不能換我也認了

可還是會想去試試看阿~~畢竟就我的印象中....發票應該是為了會計裡面的存貨管理和查帳才設立的

拿一個一模一樣的換,應該可以當做我當初買的就是好的,而不需要在另開發票之類的~"~

所以到了光南以後

先去拿了一本一樣的檢查過是完好的以後
(一方面可以讓店員省下等我的麻煩而不換,另一方面又可以用已經拿了的霸王硬上弓方式逼迫就範~~)

找了一個看起來比較親切的店員(說真的,我認為在光南還滿難找到這種店員的XD)

把兩個26孔都拿到她面前問:不好意思....我之前買的..買回去以後才發現這邊壞了(指),可以讓我換一個嗎?

女店員:壞了....?(檢查看)有發票嗎?

我:我沒有帶ㄟ(根本就是不敢把3月26號的發票拿出來....)

女店員檢查很久後....還是很好心的換了並跟我說;下次要記得帶發票(指指櫃檯前的退貨須知)

須知上寫著:如需退貨,請在7天內拿有效發票及未拆封貨品進行退貨

=口=.........還好沒有拿出發票用裝可憐政策.......

所以心情很爽~~~~~~~~~~~~~~~~~~~~~~~~~~~~~~~~~~~~~~~~~~~~~~~~~~~


大概就這樣,回家記事就別PO了,有點累,不過有去建台還看到郁茵波特和"警察"在一起的尷尬場面XD,所以還滿值得的(真想知道後續發展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ne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