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兩天

學校社工系和視康合作,可以在校內免費試配隱形眼鏡以及買一送一

於是...

今天上完國文課

決定去試試看配隱形眼鏡

Norway因為還要忙簽證的事

就先去資中而把我留下

在經過填寫資料、驗光、工作人員的大致講解

我興致勃勃的在旁邊等待著

說實在話

我自己是覺得我應該會有相當的困難去配這個

畢竟我很難想像用手去碰眼睛是怎麼一回事

這輩子我都還沒有主動用手去碰自己眼球過=口=

等阿等的

終於在擁擠的人潮裡面

空出了一個位置(是工作人員幫我卡的位XD)

所以就很興奮的坐下來再次聽工作人員講解

並親身試看看

可是不管怎麼戴都戴不上去

工作人員(學姊A);學弟,要這樣戴啦喔~!!(比手畫腳)
(工作人員好像都是社工系的學姊們)

工作人員(中年男子):對對對,要把眼睛對準那邊,對~
 (說完還幫我弄弄看)
工作人員(中年男子):自己的手自己不會怕的~!
(我會怕T_T)

學姊A;來~把眼睛撐開~~再撐開~~

天阿~~~真是超級痛苦的,要把眼睛撐開真的很痛,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而且每次要把鏡片放進去的時候就會狂想眨眼,把整副鏡片給眨下來

最後~~旁邊一個看不下去的學姊B過來說:我幫你戴看看好了,你就記住那個戴上的感覺就比較不會那麼怕了^^

說是這樣說,正式戴上去還是費了一番功夫,最後終於戴上右眼了~~>口<

學姊B:好~~覺得怎麼樣~還好吧??

我:恩~"~.....

學姊B:第一次戴都會有點不舒服,習慣就好^^,那左眼你就試著自己戴了喔^^

我;恩.......(想逃阿~)

右眼戴成功以後,大概了解戴的感覺和流程了,不過左眼一直都有碰到隱眼,卻戴不進去

學姊C:怎麼樣了?(問學姊A)

學姊A:右眼戴上去了

學姊C:ㄟ~那應該情況還不錯阿~

學姊B:是我幫忙戴的(後頭冒出聲音)

學姊C:好(驚醒貌)~~來,戴一次給我看,我看看問題出在哪裡

照著帶了一次給她看過以後

學姊C:我知道問題在哪了
     1.你眼睛撐的不夠大
     2.你眼睫毛太長會被擋住
學姊C:我來幫你撐著眼睛,你來戴看看好了

我:喔@@

於是~~~~學姊C就很努力的撐開我的眼睛,而我也很努力的想把隱眼放進去,折騰了老半天終於弄好了............不過我也覺得我的眼睛快爛了,感覺很痛,而且一開始很難睜開眼睛

學姊A:學弟~~~~你看~~我們成功了ㄟ

我:對阿(終於阿....)

學姊A:那接下來要試試看把眼鏡剝下來了喔

我:.................................

學姊再次講解剝下來的過程,甚至還拿出眼球模型讓我模擬該怎麼剝下隱眼,不過我的手一碰到眼球就會狂眨

始終無法順利剝下來的結果

學姊C:學弟,既然正常模式沒辦法的話,我們來試試看特別的

我:恩@ @?(眼睛超泡的)

某個中年阿姨走過來

中年阿姨:來~~我來教你喔,把你的上下眼瞼撥開(用手幫我撐)(真的是哭爸痛= =)

我本能性的一眨,隱眼就掉出來了@@

好像是利用這個方法可以把眼球表面角度變形什麼的,讓隱眼比較容易剝離

在卸完以後,我想我有一陣子不會想去戴那種東西了,雖然那張卡可以買一送一(等於650元買到600份),不過根本戴不起來=3=

之後Norway告訴我,她在資中等很久我都沒去,以為我先落跑了,後來回到台北大道上發現我在戴隱眼,就在旁邊等,等著等著還因為太久而跑去看排球賽(=口=),看完球賽又回來等阿等的,等到剛剛才好,而且她們已經在收攤了,只剩下我一個還在那邊努力的弄眼鏡,好像是裡面弄最久的一個.........

結論:隱形眼鏡不是每個人都能戴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ne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