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沒有說過我要去國外打工的事情
我決定去CCUSA報名
因為它的選擇比較多

星期五去面試的時候
我跟育如還有鈺排排坐
面試人員是一個政大英文系的正妹
所以看到育如的資料以後還跟她閒聊了起來

育如是第一個面試的(有沒有覺得流水帳了起來~沒錯~我想去睡覺了XD)
面試人員針對工作排序志願來跟我們討論一些工作上的事情
當她跟育如兩個人在那邊conversation的時候
感覺就有種強烈的氣勢讓人無法靠近阿~~
那種外文系的說出英文的自然和幹練感
有些字我都還聽不懂ㄚXDD
還有就是她們說話都已經有那種口音了
就是假ABC口音
說話很像ABC其實不是ABC的那種
像是蔡Jolin一樣
說國語的時候那個面試人員尤其明顯的哩

後來到我的時候
首先她看我第一個寫Game operator
理由是有朋友做過這個東西所以知道要幹麻
所以她就說"Really~!? So 那是做什麼的(請自行翻成英文)"
我就跟她說像是講解規則阿~~(Explain the rules~)
"or put the....the...."
天殺的
我忘記"按鈕"怎麼說了
我只能無助的往右看並且試圖以比手畫腳方式顯示我還是可以表達的
但顯然的我無法讓對方了解我的意思
另一方面
育如看起來一副很想說出口但又怕不行說出口
用氣音一直想說什麼
就這樣耗了10秒多吧
育如才說"The button?"
"Yes~put the button~"
眾人像是鬆了一口氣一樣
"You can put the buttton to let....Uh..."(我想說讓簡單的遊樂設施啟動)
"Let the machine start~!!(後來又覺得好像怪怪的就補了一句)"
"Let the coffee cup(還用手比XD).....Uh.."(我想說讓咖啡杯轉動可是忘記"轉")
"start..."(最後只能冒出這個單字....)
面試人員說工作內容大概就像我說的那樣之後
就開始滔滔不絕的介紹要做些什麼
其實我真的聽不太懂
只記得有"夜市"、"在大太陽下叫喊"(還是請自己翻成英文= =)
但是育如感覺都聽的懂得樣子~@@


另外兩個志願因為我是填housekeeping和foodrunner的樣子
所以沒有什麼好問的大問題XD
然後就是問她也有問育如的問題

首先她好像是問
"你在人生中有沒有遇過什麼困難的situation?"
我:"Do I need to solve it? "(我還真不知道有什麼ㄟ~"~)
面試人員:"Sure~You have to tell me What's the difficult situation and How do you solve it"(這段根本是我大概根據印象寫的..請忽略文法什麼的錯誤T3T)
順帶一提
說完以後她打開水壺喝水(大概是想說我會想一下所以休息一下)
我:"I always let it go"(我真的沒有印象什麼大困難是我去解決的..囧)
她聽以後差點噴出嘴巴裡的水來= ="
然後她問"You always don't solve it and just let it go?"
我同時也覺得好像怪怪..(驚)
所以我就說"Not always...I don't solve it VERY OFTEN"
"Because I think they will solve it by themselvies"
"所以你就什麼都不作嗎?"
"ㄜ..我不會去做很明顯的改變但是我會慢慢去改變它"(整句話自己都覺得不知所云了= =...事後想想應該說雖然什麼都沒做但是懷著Positive attitude去面對)
這段非常的糟
自己都覺得慘兮兮的

然後她還有問我自己覺得我是個怎樣的人
我就說"I think I'm a shine and open-minded person"
在我說完的時候鈺和育如都用懷疑的眼光看著我
我則是擺出"嘿~不是這樣的嗎"的那個表情看著她們
面試人員看了以後就問
"Are you a shine person or you're pretand(假裝= =") you're shine?"
我用那個眼神看了育如一眼以後說" I'm a shine person~!"
面試人員:"But your friend 看你的樣子很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然後育如就說"他是假裝害羞的"(注:這篇文章""內是全部都是英文的喔)
育如:"He is talkive"
之後面試人員又問我是不是個"hardworking person"
我還聽不懂..囧,超簡單的單字阿
還是育如幫我回說"Yes"
我那時候好像是在想這個單字好像是不好的
後來那個面試人員直接用中文說"勤奮工作的"
我才突然整個了解是在幹麻
超尷尬說


最後她問了有沒有excise的習慣
說真的
我當時腦袋一片空白
只覺得這個單字好熟悉又有點令人覺得有種負面的感覺
直到對方說"Like jogging、swimming~"
我才想起是運動
並且跟她說"Bicycle(腳踏車是這樣拼的嗎??)"
面試人員:"Riding Bicycle?"
我:"Yes riding bicycle "
面試人員"How long"
我:"About one hour and once a week"
事後想想
大概是因為會計後面都有那個excise的部份
才會讓我有種熟悉又負面的感覺= =




最後整個面試結束= ="
面試人員跟我說要我多加強英聽和口說
害我原本還很想去下載紅白還有MS新春特別節目(為了平井堅阿~!)
結束= =
其實整個過程有點混亂
最後三個問題的順序我也有點不太清楚了
大概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ne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