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件要說的事情
就是今早
我去早餐店買早餐的時候
給了老闆50塊買20塊的培根蛋餅
然後老闆找我70塊
可是我不動聲色的收下了....(嘆)

或許是作為報酬
我在今早起床洗臉的時候
不小心被自己的手指插到左眼
痛到一個境界
而且是毫無防備的重重插到
就像電影裡面那種對付壞人的女性用的插眼技巧
只是再稍微經一點的那種感覺
插到的當下
眼睛狂流眼淚
頭也有點暈
我立刻從洗手台彎腰的姿勢
往後靠牆呈現一種很像在拍片的人被毀容以後的那種姿勢
(矇眼然後扭曲的感覺)
真的超級痛
痛到我現在在打網誌還隱隱作痛= =
接著下午
就發生了一件讓我非常羞愧的事情(早上是小羞愧)


事情要從上上週的中經(中國經濟發展史)開始
在我從廁所回來的途中
一個學長攔住了我
問我目前中經的進度
因為我每堂中經都有到
(這堂課的最低到課率是3人,全部大概50幾個人修)
於是我就告訴了他現在老師教到哪阿什麼的
後來他跟我要了電話以後就結束了


然後過了一個星期左右
在上星期三他打了一通電話給我
但我沒接到
而且我也沒有他的手機號碼
通常我都是會不理然後繼續做我的事情等對方打第二通
可這次我很反常的傳了封簡訊問對方是誰有什麼事情
然後他回給我(原文如下):
我上禮拜四有跟妳要過電話,中經史的課。要問你明天要考試嗎


我才恍然想起是誰
並且傳簡訊告訴他:
喔喔~明天還不用,老師還沒教完,應該就是期末考日來就可以了,如果要來上課可以兩點半來。
順帶問一下,你是我們系上的嗎???



然後他的回傳是說:
我是延畢經濟系的...謝謝你;-)

第二天我就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來上課了~~

後來這星期二傳來簡訊問我:
不好意思...可以請問你中經史是禮拜四考對嗎?還是open book嗎?那範圍考到??

我好像回答的還滿詳細的
可是原本的簡訊我沒有留著
大概就是說:
兩個都是對的,然後範圍是從三國開始考到晚清,民國初年也有稍稍提到,主要著重在貨幣的部分~

他的回傳簡訊是:
謝謝你,感激不盡:-)

接下來就是今天發生的我要說的很讓我羞愧的事情了
我因為沒帶筆記所以回宿舍去拿
後來耽擱了點時間
我想說老師應該是2點半才會出現的
所以2點10分出發到達社科院剛好2點20左右
想不到一過去老師已經在裡面發考券了
在我進去的時候
突然那個學長叫住我給我一杯85度C的咖啡
"阿~謝謝~!!"我只這樣回答就立刻跑回座位去作答

這次的中經題目很簡單
光是直接看我都已經能夠寫出答案來了
所以很快就交了券
打了電話
把筆記拿到地下室去給阿馨
就在這個時候....
我開機沒多久接到了一封簡訊
是那個學長傳給我的簡訊
很囧的事情是

裡面是這樣寫的:
不好意思...請問等等可以請你幫我印一份中經史資料嗎?我只有老師的教科書...等我到學校我再給你錢可以嗎?拜託麻煩你...>。<

當然我整個人都囧掉了
"那這杯飲料....應該是筆記的謝禮吧..."
在過度的驚慌和羞愧下
我大概停格了10秒左右
然後5秒的時間在慌張著
立刻傳了簡訊跟他說:
不好意思,我現在才看到你的簡訊,你等一下喔。

然後衝到閱覽室去跟阿馨拿回中經
打算先拿我的筆記借他
可在我到達2樓的時候
我看到疑似他的背影往樓梯下去了
"交...交券了....囧"
接下來就羞愧的20分鐘.......

大概在第五分鐘左右我開始打電話給他企圖要解釋
這通電話在響到我覺得他是不會接了打算要掛調的時候被接起來了
"不好意思~!!我沒看到簡訊~!!"我說
"不會不會~反正這次的考題老師的書上有"他回答
(可筆記的分數絕對會比他從課本多上幾十分= =")
"可就沒看到然後又收了你的飲料讓我覺得好心虛=口="我說
"喔喔~沒關係~你之前幫了我這麼多,本來就是要給你當作謝禮的"他回答

然後沒多久就結束了對話
我就回來打了這篇贖罪
我想"贖罪"那本書的作者
應該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會想寫出這本書
(雖然突然轉到這裡好像怪怪的,可突然想到所以就打出來了)
anyway~
事情已經過去了
而我的左眼還在隱隱作痛
這就是報應吧...我想(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ne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