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惡魔達成交易──是真的惡魔,那是在學校午睡時發生的事,在我剛趴下時,一個低沉的聲音響起,「你在渴求些什麼嗎?」我驚訝的望向聲音的來源,一個身穿黑色風衣的男子看著我,雖然我沒看過惡魔,但我就是知道──他是一個惡魔,一個貨真價實的惡魔。

 

  「惡魔微笑的看著我」,用一種好像可以看透我心思的眼神看著我…不知怎麼地,我倏地想起了莎士比亞的劇作中描寫與惡魔交易的一齣戲──浮世德博士。雖然,我並不像浮世德博士一般,窮極一生在學習神學、哲學、醫學三種當時最難的學問,但我卻有著和浮世德博士同樣的欲望──愛情,於是,我們達成交易,由於我的身分比較特殊(據他所說,我的生日以陰曆紀年,會出現出66日的雙惡魔數字),他可以給我比較特別的待遇,和浮士德博士不同,我並非是在願望達成時售出我的靈魂,事實上,這個待遇好的讓我難以置信,我只要遵守一個簡單的條件即可──不要告訴任何人我與他做了交易。

 

  「真的成功了!」從當天下午開始,我就感受到了契約的力量,我一直以來默默注視的那個人,竟然主動來找我聊天,沒過幾天,她更是無可自拔的愛上了我,儘管大家都還搞不清楚我們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但仍然對我們投以祝福。每天,我都沉浸在幸福的喜悅中;不過我知道…這個交易是有危險性的…「絕對不能告訴任何人阿!」我每天都暗自在內心吶喊著。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她的愛並不因此而和緩,我想,以前是因為她不了解我,可現在,她是真的打從心裡喜歡著我。一天的午睡,就像往常一樣,我趴在桌上,她從前面的位置轉過身來和我說著話,說實在的,今天我真的很累,趴在桌上,雖然想陷入沉眠,但還是忍住睡意,和她斷斷續續的聊著。

  「為什麼你會喜歡我啊?」她問

  「因為妳很漂亮,家裡又有錢,和妳在一起的話,以後我就不愁吃穿了。」我平靜的回答著

  「什麼!真的嗎!」她驚訝的大叫

  「噓!小聲點!」我看了看四周,看起來似乎沒人被吵醒

  「只是因為我家有錢而已阿…」她失落地說著,其實,我之所以喜歡她,也是因為這點,她真的很純真又善良。

  「那妳為什麼會喜歡我?」

  「這個…」她苦惱地想想,「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有天午睡醒來,就無法忍住想看見你的慾望,視線無法離開你的身體,思緒被你的一舉一動牽著走,我完全不能了解為什麼那時候我會喜歡上默默無名的你;有的時候也會覺得很累…但我就是止不住…你知道為什麼嗎?」她無辜的望著我

  「我…不知道」我撒謊了,她很快又回復了笑容

  「那是以前對你的感覺啦!我現在覺得你人很好又博學,我真幸運,能有你這個男朋友。」她笑著跟我說

  看著那張開朗的笑臉,不知怎麼的,我的心理興起了一股強烈的罪惡感,「就這樣繼續騙下去,我真的會受不了…」

  「其實」我把頭埋進手中,實在不敢看著她的臉「或許你不相信,在某天的午睡時間中,我和惡魔達成了交易,交易的內容──就是讓妳愛上我。但妳剛剛也說了,原先不知道為什麼會愛上我,但現在發現了我的好,我知道,妳現在是真的愛上我了!」

  「你果然還是說出來了…」

 

  一個熟悉的聲音響起,我猛然抬起頭,但已沒了知覺,最後映入我眼底的,是露出奇異微笑,發出低沉男人聲音的她。

  「嚇!」我使盡全力站起來,班上仍是一片寂靜「我沒事?」原來是場夢?我漸漸緩和我的呼吸,望向她的位置,她並不在那,空蕩蕩的桌面上,只有一張黑色風衣男子的照片。

  那是她新男友。

 

  

被批評了無新意,無起伏,模仿深雪卻沒有她的深度.......= ="
這是高中時代的作品拿來修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ne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