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嚇到我心裡的事件

這是一個讓我現在讀個經會全身不舒服的事件

這是一個我很難想像我會有這一天的事件

這是.....發生在上星期五個經的故事


在個經老師講完圖形的下課

我跑到前面去問老師問題

這個問題是這樣的

老師在畫無異曲線的時候寫了

1.If F and C can both "goods" then IC is downward-sloping
2.If F and C are both "bads" then IC is downward-sloping
3.If F is a "good" but C is a "bad" then IC is upward-sloping
4.If IC is downward sloping then both F and C are either "goods" or "bads"

並且在第三個後面畫了這個圖


而根據我以前所學的一個簡易記法

由於效用是無異曲線的投影

因此無異曲線凹向的地方效用會比較高

由此可知~此圖應該是C為good 而 F為bad

我就跑去問老師啦.....而這就是可怕的開始...


老師聽了我的說法以後有點不太理解我在說什麼
所以我畫了四個圖做輔助

這四個圖分別是一個圓被切成四半,組合起來就是下面這個效用正投影圖


我就問老師"老師~所以無異曲線凹向何處該處不是應該要是good嗎?"
個經老師:"nonsense~!!你這是補習班教的對不對"
我:"囧(嚇到)....對阿....(尷尬笑)"
個經老師:"nonsense~這根本就不對~等下上課我會講解"
我:"好...."

接著上第二堂課的時候

個經老師對著全班的面說

"剛剛這位男同學來問老師一個問題~我覺得還不錯~"
"這是補習班的錯誤"
然後看著我靠近對我說
"這位同學~要是老師等下沒有說到的話~記得提醒老師"
我:"喔.....好"

接著就繼續上課上阿上的
教better set 和convex set
better set 是說滿意度較高的區域
而convex set則是說在那個區域的邊界上,找出兩個點並且連線,如果這兩個點的這條連線裡面,沒有任何一點跑出better set的話,就是convex set(大概= =")

裡面紅色的是better set 橫座標都是食物F,縱座標都是衣服C
那麼大家應該會感到疑惑第三個圖的Better set 在外面,兩點連線的線卻在裡面~這算是convex set 嗎???

不怕死的我
這次又跑去前面問老師

我:"老師~"
老師:"等一下!(在算座位表人數)"
我:"好"

老師算完以後問我有什麼事情
我:"我要問問題"
老師:"下課再來好不好~我要上課了"
我:"喔...好"<===默默走回座位坐好

老師隨即對著我問:"你是要問剛剛那個問題嗎?"
我:"不是~我是要問黑板上面中間那個圖形"
老師:"中間那個圖形有什麼問題嗎?"
我:"中間那個圖形的better set 是不是應該在裡面才對阿?"
老師:"不是~因為Better set 是表示效用比較高的區域~所以應該在右上角阿"
我:"恩~"~...可是.."
在我的可是還沒說完的時候....真正的地獄來臨了
老師:"不要相信補習班的!!那些都是nonsense"

此時已經算是上課了~教室裡面的同學也差不多就定位
老師開始邊講解那個圖形邊滔滔不絕的說...

"同學~這個部分右上角才是better set 不要聽信補習班的阿"
"我知道同學們很有上進心~才會去補習班充實自己,可是那些觀念有時候是錯的阿"
"不要浪費時間把垃圾裝到你的腦袋裡阿~!!!"

這些只是我記得的部分....因為老師邊說話還會邊看我,我整個人如坐針氈..只能勉強靠著忙碌的寫筆記來消耗這可怕的時光.....

老師最後面竟然還靠過來問我"你叫什麼名字?"
我:"阿...我..我叫XOY"
老師:"我知道OY同學只是無心的~他上課很認真的聽講~你們沒有錯~錯的是把這些錯誤知識給你們的補習班"

我必須要說真的是尷尬斃了....尤其老師一直提我的名字

但天殺的...我最後那個問題只是單純我沒想清楚並且想要知道為什麼Convex set會跟老師說的不一樣在裡面罷了....跟補習班沒有關係阿.....(內心是孟克的吶喊圖)

反正到了最後
老師還跟我說"OY...你不要害怕~以後還是可以來問我問題的知道嗎"
我:"恩...好"<====哭夭....最好是我以後還敢問問題

最後面我還是不懂為什麼....而且被嚇傻了
因為老師當著全班的面對著我說不要在你的腦袋裡面裝垃圾
後來坐在後面的一個學長還跑到前面來跟我說"ㄟ~你還好嗎?有沒有覺得很多刀子往你身上射XDD"
我:"有阿...我快死了....=口=....."
學長:"我坐後面都覺得你一定尷尬死了"

這次個經課真的有嚇到我
怎麼星星也是T大出來的~都不會這樣阿....


最後我知道沒有學經濟學的應該根本看不懂這篇文= ="

在此附上好友純真有情跨刀拍攝的客家童謠MV月光光
此MV還入選今年客委會的客家童謠徵選前十名
 
純真在裡面顛覆形象的那"洗衣婦回頭怒瞪",可以說是今年力奪獨立製片最佳女配角獎項的巔峰演技

還有片頭演老師的那位回頭時候真的讓我笑翻了XDDD怎麼背影這麼正經結果臉這麼搞笑XDDD



最後~看完此MV的朋友們~請記得留言說純真好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ne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