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系上發生了一些選課的問題

所以我跑去學校的校務建言系統看

剛好看到有人發問選課的相關問題

不禁讓我想到統計排在經原後面這個討人厭的事情

就算知道要改不太可能還是應該要去跟系辦complain一下

順便問一下之前官星星老師說的行為經濟學打算要開哪個時段

所以我就打上了下列的問題(這篇想說的就不淡化顏色了)




首先我想請問明年是否會開設行為經濟學呢??

再來就是我一直有個疑問
為什麼我們的統計一定要排在星期四的早上呢??
統計的先修科目不是應該算是微積分嗎??
那為什麼不要排在微積分後面呢??
排在經濟學原理後面
那就算微積分過了可是經原沒過就沒辦法先把統計修掉了
到大二會整整落後別人兩個主修
沒有辦法更改嗎??
我的意思是
雖然我們的統計是跟統計系一起開
不能夠兩系另外找個時間之類的嗎??

最後就是連續課程不能上修的規定
所謂的連續課程
看剛剛下面的問題
是說只有經原跟個總的關係才是連續課程嗎??
意思是說
沒修經原不能修個總經
但是我可以先上修公經國經貨銀經思商事法的意思嗎??
可是公經是個經的延伸
貨銀是總經的延伸
國經是個總的延伸
這樣不是也怪怪的??

還有商事法跟中憲是不是都無法修外系的??
既然兩個都是法律,跟本科系比較沒關係
為什麼不能去修外系的阿??

麻煩了



結果我得到的回應是這樣的

1.本系目前暫無開設行為經濟學,待有適當師資將會開設.非常歡迎 
  同學向本系反應希望開設課程,可以請多位同學簽名聯署(因開設 
  課程仍有基本選課人數5/10人的規定). 

2.有關課程時間的安排牽涉問題很廣,例如必須避免與同年級必修
  課程衝堂,並配合校方政策基礎課程統一大班教學(與他系配合),
  且授課教師並非僅教授一門課程,也必須互相協調時間,實無法完
  全配合每個學生個人課程之修習情形,比如將大2統計調到別的時
  間也可能會與其他年級的必修課程衝堂,一樣會有其他課程沒有過
  的同學再來反應. 

3.依本系選課準則(系網站上有,系辦外也有公告),有部份課程的擋 
  修規定,是因為課程設計時,衡量修習某些高年級課程時,必須具
  備低年級課程的基礎.這也是我們在每年級安排不同必修課所依據
  的原則,跟連續課程並無關係. 

4.您詢問的其他問題皆可於本系選課準則中找到答案,以下謹節錄
  部份條文,敬請務必撥冗詳閱完整條文. 
  第6條 連續性科目初級課程尚未修習者,除經授課老師同意者外
         ,不得修習高級課程。 
  第7條 必修課程低年級不得修習高年級課程,如因轉學、轉系或
        重修補修學分致所選學分數不足時或符合超修標準之成績
        優異學生,得上修與經濟較不相關科目,且以兩門課程為
        限。 
  第8條 本系必修科目除情況特殊者外,不得至外系修習;但本系 
         開設多班之必修科目開放學生自由選班。 

謝謝您的建言. 

經濟學系  

看到這個回應

我其實有點傻眼

因為官星星去年上總經的時候明明有跟我們說
"今年有新聘一位東吳來的老師教授行為經濟學,可能會在兩年內開課,這樣我們系上各塊經濟領域就補完了"

為此我還特地趕在今年修了心理學~怕說明年去上會聽不懂

結果卻給我這個答案..囧

所以我只好寫信去問老師



To: 官星星老師
Subject: 老師~想請教開課的問題

之前我寫信去問經濟系系辦

"我想請問明年是否會開設行為經濟學呢??"

結果系辦給我的回應是


"本系目前暫無開設行為經濟學,待有適當師資將會開設.非常歡迎  
 同學向本系反應希望開設課程,可以請多位同學簽名聯署(因開設  
 課程仍有基本選課人數5/10人的規定)."

意思是說我必須要找人連署才開的了嗎= ="???

這個會很困難嗎??需要填表格什麼的嗎??

不好意思...因為我原先以為明年會開,才趕著在今年修心理學的...所以很希望計畫不
要被打亂...



官星星老師給的回應如下



其實我也搞不清楚怎麼回事! 原本不是由樊沁萍老師開課嗎? 怎麼又不見了? 我還收到
系辦通知, 看誰有意願去教這門課! 所以我和你一樣在狀況外, 或許你應該直接請問系
主任會比較清楚!

Good luck!





既然星星都一頭霧水~我只好跑去系上的網站尋找到底主任是誰,結果是聽說也很跳來跳去教計量的劉大姐= =",硬著頭皮寫了信給她




劉主任您好
有件事情想請教一下
去年的時候有聽說本系有新聘老師
可望在兩年內出來開設行為經濟學這個科目
可是最近寫信去系辦詢問卻得到這樣的答案

"本系目前暫無開設行為經濟學,待有適當師資將會開設.非常歡迎  
同學向本系反應希望開設課程,可以請多位同學簽名聯署(因開設  
課程仍有基本選課人數5/10人的規定)."

請問一下
這個意思是我們必須要自己去連署老師才會出來開嗎??
如果要連署應該怎麼做呢??
請問之前聘的那位樊老師發生了什麼事??
因為我目前已經大三
大二的時候聽到
想說大三先把普通心理學修掉
大四就可以去修行為經濟學了
所以很希望計畫不要被打亂....


嘖嘖~結果大家猜怎麼著
這封信是我昨天晚上寄的
今天一早九點四十五分就接到一通電話

女:請問是XXX同學嗎??
我:是..?
女:我這邊是經濟系系辦
女:關於行為經濟學開課的事情,由於今年也有關於選課的問題發生,所以我們才會說希望要連署。
我:恩..?
女:像是今年日間部的法律經濟學還有夜間部的台灣經濟發展史,都是同學要求我門開的阿,可是開了以後不曉得是不是老師太嚴格之類的,選的人又這麼少,根本開不成阿。
我:恩(還不是你們要排在熱門的星期三下午才會這樣= =)
女:因為今天我們接到劉主任的電話詢問這件事情。
(此時我的OS...原來是長官關切才會打電話來的阿= =")
女:你到底是從哪邊聽來樊老師要開行為經濟學的??
我:痾..去年上課的時候有老師說這兩年內會開行為經濟學(哭妖...想套出是哪個老師報料的是嗎)
女:因為喔~樊沁萍老師本身的專業領域是賽局~也不是行為經濟學,所以我不曉得你是從哪邊聽到這些話的喔~
我:恩亨?
女:不過如果同學們有需要的話,我們會盡量滿足同學們的需求,只是希望修課的人數能夠多一點,因為兼任老師要7人才可以開班~專任老師要5人才可以開班~不管怎麼樣~還是謝謝你的建言
我:喔喔~不會~謝謝(難怪陳菊白雲綜合體開的勞經也可以5人成行~"~)

結論1.本來要開的老師其實也不是專攻行為經濟學的,政大今年都開出來了,難道我要明年去政大聽嗎?就算是其他老師出來開成行為經濟學,她們專業又不在那..這樣上起來也很怪吧...~"~

結論2.寫信給系主任真是有power,系辦大概沒想到我竟然會寫信給系主任吧,平常去系辦裡面的工作人員臉都臭的跟坨屎一樣,結果這次還特地打電話來解釋,系主任妳好威~~


順便說一下
這次我統計小考89分喔~
難得有小考考這麼高的
而且今天拿到考券
文昌帝君還有在錯的地方寫上為什麼錯
同樣的地方錯兩次還寫上錯同個部分所以只扣一次
真是太貼心了
跟某個社統老師比起來差好多=3=
是我錯怪你了~文昌帝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ne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