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發生了一件事情

是和一位高中朋友有關

--------------------前情提要---------------------

昨天晚上在上經數的時候

接到了對方的來電兩次

在我告知我還在上課後

收到了簡訊..內容如下

"報欠!問你一個問題!看到流星,你會許什麼願"<===她打的是"欠"沒錯...

我想了想以後回覆她

"每天都有流星可以許願"

過沒多久

我收到了第二封簡訊

"很不錯呦!我同學都笑了!我是要用廣告比賽的標語,還在腦力激盪要跟經濟有間接關係!"<====裡面的呦應該是口育..可是我打不出來= ="

因為最近她們想要參加廣告比賽

所以在徵詢意見

-----------------------前情提要結束-----------------------


Anyway

在今天中午的時候

我再度接到了她的電話

內容是說

她們很喜歡我的標語,在想想到底怎麼樣能夠跟經濟有所關聯,並且希望我能夠提供我的意見。
(這好像是總統府還是行政院的活動,是要刺激經濟的)

好....接下來就是重點來了

我的回應是說

"恩..畢竟我不是妳們project的一員,那...我覺得我主要是提供妳們一個大方向,關於細節的部分還是由妳們去想會比較好..."<====應該說的很委婉而明確了吧!!?

對方自然是聽的懂我的意思

跟我說好~然後並不拖泥帶水的很快結束了談話




我旁邊的人自然就發問了是怎麼一回事

在我告知事情的經過以後

CEO認為我拒絕的太...無情??功利??
阿滿也說我拒絕的好像在極力撇清跟對方的關係
Temmy.....說實在的我忘了....反正就是用便宜的表情說我現在的臉很便宜之類的

這也讓我開始思考我是不是真的拒絕的太斷然了?

我之所以會拒絕,是因為我真的覺得我並不是她們project的一員,我沒有必要,也不應該提供太多我的個人意見

如果說這個詢問只是停止到詢問我我的回答,那我覺得這是可以的,但是如果說都已經要討論到如何跟經濟結合,那...說的難聽點,整個廣告的主幹基本上都是從我這生出來的,這份作品在某種程度來說也算是我的作品了吧??那這樣這份作品算不算是我的作品??那這樣她們參加這個比賽是不是有一些.....不太公平??

因為別人可能花費了許多的時間去想這些個標題和內容,不過她們卻可以把這部份的時間交給我處理(當然不是說完全..而是大部分的主幹)

就像柚子會詢問我她的專案的標題應該怎麼做,或是她還可以去哪裡找資料什麼的,這些我都覺得是我可以的,但她不會把整個東西拿來請我幫忙想。

或許是我這個人比較龜毛,我覺得是自己的就是自己的,所有我經手的東西就要是我的東西,我不喜歡為他人做嫁衣這種事情;相對的,是誰想出來的東西、是誰做出來的筆記,這些都是別人的東西,我也絕對不會說這是我的。

反正....我覺得我好像越說越不清楚= =".....我只是希望對方能夠理解我的想法,畢竟她們是走創作這一塊的,應該能夠了解我的意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ne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