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上來

最近復旦的榜單也放榜了

沒上~

這意味著我終於要認真思考我到底下一步要做什麼了

我可以選擇

1.畢業,然後去當兵或替代役,然後就業或繼續考研

2.延畢,然後去繼續準備考研,並且決定是否要繼續考財務金融類的研究所

這是個難題

難在我不曉得我應該做什麼抉擇

我可以選擇繼續念財務金融類的東西

我知道我是念的下去的

但我沒有熱情..........



另一方面

我也想過轉換跑道到心理輔導類的領域

這個領域我有著熱情(至少我是這麼覺得的)

可這個領域無法讓我過著我想要過的生活(紙醉金迷的華麗生活)



所以我今天在北醫很徬徨的看了一些工作相關的書

他說首先要列出自己的優缺點

找出自己的"天職"

就是你天生適合做的工作

於是我很努力的思考後

列出我的優缺點如下

優點:
1.容易讓人傾訴
2.百家兼容
3.觀察入微
4.觀點獨到
5.思緒靈敏

 

缺點:
1.驕矜自滿
2.固執
3.沉不住氣
4.慵懶
5.逃避
6.虛偽
7.易分心
8.自私
9.善變

(我的天職是不是奸臣........Orzll)

總覺得我的優點好像都是知識類~"~
認識我的朋友們
可以再多提供我一點我的優缺點給我參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ne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