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七點半鬧鐘響起

我掙扎著要不要起床

起床的話我可以趕快把高業念一下

但是現在繼續睡下去又很舒服~何況起來念高業真是個苦差事

於是乎

又無意識的睡去

我做了一個夢

在這個夢裡

我在一個有著白色建築物的大自然山上

這邊所說的大自然並不是像台灣的那種大自然

而是比較偏向高緯度地區那種有著針葉林的大自然

那邊的風景很美

而我不曉得為了什麼必須要去那邊工作

這份工作似乎有很大的魅力

以至於我不能告訴其他朋友我在哪工作做的工作是什麼

所以必須要一直哄騙想要來找我的朋友

好讓他們打消念頭

然而事情終有一天會敗露

某天有一小群朋友死命的就是想要知道我在哪裡工作

好說歹說我終於妥協了

告訴他們

我在蒙大拿

心想他們知道了也不能怎樣吧!

想不到他們在電話那頭回我

"我們立刻過去"

不過片刻光景

他們已經出現在我所在的白色建築物外了

正當我非常擔心

想著該如何應付他們不讓他們知道我的工作時

我突然意識到

他們是不可能瞬間到達我這裡的

而我又怎麼會在蒙大拿工作!

至此我才發現我在夢中

原來我汲汲營營的一切

最終只是為了一個虛幻的夢境

我很快的從睡夢中驚醒

看看手表已經十一點多了

這讓我想起了鍾麗緹的色戒

突然讓我覺得

人生的一切也不過就是如此

我們所努力追求的一切

或許都只是另一個虛幻的鏡花水月







莊周

我覺得我好像比較懂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ne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