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各位看鐵板燒系列到目前為止應該已經超脫出那個閱讀的極限
(因為我自己都覺得還真多= =")
今天是第四次打工
氣氛
完全不同........



首先今天去上晚班
16:50準時到達進行打卡
赫然發現今天的人還真是多了很多...
不管是服務生還是客人
1.加我進去的服務生+料理師傅共有7個人(平常是5)
2.場上此時竟然還有五個人在吃東西(平常是0)
一開始上班就忙東忙西的

而且這次上班開始感到的詭異氣氛不只是這個
這次上班三個外場服務生
我 資深大姐 女服務生雨
資深大姐已經不像上次那樣笑臉迎人..= ="
取而代之的就是一般的臉孔
中間我還被罵三字經
事情如下

前面說過今天客人很多
外場飯鍋很快就不足了
於是
女服務生雨叫我進去問問飯好了沒
我去詢問以後,學徒告訴我快好了
出來以後
資深女服務生問我:"飯好了沒?"
我回答:"快好了"
資深女服務生:"那去換阿"
我:"?!"
女服務生雨:"他說快好了"
資深女服務生:"幹你娘,講話不會清楚點喔~!"然後就離開了= ="....

我想應該是我說話說的不夠清楚

What's more?

飯弄好我進去裝的時候
由於煙霧過大
我的眼鏡都霧濛濛的
在眾目睽睽之下(廚房此時好像還有資深大姊和學徒在吧)
我沒有把飯袋(註1)弄好
導致一邊出現漏洞把飯弄掉了
緊急之下
我去用手抓住漏掉那邊的網子
就在這時候
我被"飯"燙傷了= ="

OK~我知道這很無言
可這是真的
剛出爐的飯
尤其是很濕很濕的飯
根本就像是固態的100度C滾燙熱水

在不到30秒的時間裡面
我立刻知道我被那一小堆飯燙傷(那堆飯的報應就是掉在骯髒的廚房地板上)
但我無法及時做出反應
此時正是rush hour
我不敢也不能立刻去沖冷水來冷卻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將我的手掌放在骯髒油膩但冷卻的抹布上
企圖將手的溫度降低
看著油膩的手掌還要自我安慰的想
"以前人被燙傷不是也是弄醬油嗎~油膩膩的或許更好"
可那個部份就是不聽話的硬是出現了一顆水泡+水泡(重疊的)
在這之後我還的碰觸到
水、魔術靈(應該只有部分)、碗盤廚餘等油污、洗碗精+水、油膩但冰冷的桌面等
反正這件事情我相信整間店裡沒有一個人知道
因為之後我又被叫去倒一次飯......



還有一件事情
不是說態度大轉變嗎
轉變什麼??
第一個就是資深大姐不再微笑與鼓勵以對
第二個就是店長師傅不再跟我說話
第三個就是我從阿君和小君再次變成了"ㄟ~!"、"你~!"
第四個就是我透明人程度再次提高到之前認識的人都沒什麼跟我說話
第五個就是我不停的被竊竊私語彷彿是個freak
就像Britney的那首Do something裡面唱的"I see you looking at me, like I'm some kind of a freak" 
我突然深深的體會到這首歌的意境(雖然這首歌天殺的沒意境)
OK~Perhaps It's just because I'm so sensitive that they're talking about other people or things which I misunderstand as they're talking about me
(好吧~或許這只是因為我太過敏感所以她們在談論其他的人或是但我卻以為是在談論我。相信英文語系朋友根本看不懂我英文在說什麼....)

舉兩個小例子
第一個是我覺得我被嫌C
在我去收碗盤的時候
我聽到了資深女服務生對著遙遠的女服務生雨說
"妳看~我就說走路的樣子很扭腰擺臀"<===我不太確定她到底是不是用成語

還有阿~在我旁邊說"我覺得你有點怪怪的"(同上是同一人)

Moreover

在我跟女服務生雨聊天的時候
店長師傅竟然對著她說
"妳跟他走這麼近不怕肥龍對妳怎樣"(我不太確定到底是不是這樣)
我總覺得在我不在的這段時間裡面
發生了什麼事情.....
天殺的所有人都瞞著我
這種感覺很糟


不管怎樣
我今天回去的時候連聲招呼都沒打就走了
人際關係感覺崩壞...可惡..


接下來星期三 星期五 星期天各有一個晚班
而我勢必會被輪到一天要刷鐵板
所以不是我讓這顆水泡在刷鐵板的時候破的痛不欲生
就是明天立刻去辭職跟老闆說我不幹了
可這份工作是姑姑介紹的
這樣真的感覺很對不起姑姑
而且很不負責任
我會繼續想想的~"~
(別想了~快去當草莓族唄你)


註1:飯袋就是用白色網子包起整鍋飯在蒸,蒸好以後把整個袋子包好往上提以後,倒入飯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ne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