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過年的放假使人怠惰
連帶的很多事情都沒有打
在即將前往台北前的一個小時
來打一些發生的事情吧

除夕;
   照例前往外公家
   沒發生什麼有趣的事
初一;
   初一的下午
   我躲在Lizzy的房間打精靈幻境
   Lizzy在床上怠惰的躺著= =
   不知道過了多久
   Lizzy:爸爸媽媽呢?跑去哪裡了?
   我:ㄟ.....不知道ㄟ...去爬山了吧.....

   30分鐘過去
   Lizzy:ㄟ....你覺得我要不要去洗衣服阿...我好無聊喔
   我:喔.....隨便阿(正和墮精靈努力奮戰中=皿=)

   忽然
   一通電話打來
   Lizzy接到以後跑來跟我說
   Lizzy:你知道嗎~!!爸爸現在在打點滴ㄟ
   我:阿??(正在煩惱該怎麼走下一步)
   我:你怎麼知道他在打點滴
   Lizzy:媽媽剛剛打電話回來說的
   我:他幹麻偷偷跑去打點滴阿~!!
   Lizzy:他也沒有偷偷吧= =....只是我們都沒注意到
   Lizzy:看(望向我)...在他打點滴的時候,他的大兒子正在打電動,小兒子在看電視(看不下去的表情)
   我:而且他女兒正在煩惱是否該去洗衣服...(賤樣)
   Lizzy:= =......

   還好...好像沒什麼事
   父親回來以後
   全家人都很獻殷勤(這個詞是這樣用的嗎??)
   頻頻詢問父親是否需要什麼
   囑咐父親別太累什麼的
   儘管覺得似乎需要向父親說些什麼
   但看著父親的身影我卻無話可說
   "下半身酸痛不堪"是父親不舒適的症狀
   很難想像他會有這一天
   因為運動狂的父親身體一直很健朗
   就算即將進入知命之年
   身上還是肌肉一塊塊的(哭爸....他腹肌還有6塊,好想跟他換=皿=)

   糟糕....離題了.....
   總之
   希望父親身體能夠無恙

初三:
   還是回外公家...(汗)
   因為父親這邊人丁單薄
   所以我們過年基本上都是往外公家跑的
   而且去年開始阿姨已經移居大陸
   很難得才能回來
   初三好不容易才回來的
   和姑丈帶著許多大陸的東西
   姑丈是裕隆派大陸的職員
   職務是某部門的副經理
   雖然我我不知道到底有多大
   不過感覺姑丈很"跳"
   在大陸應該過的很不錯
   姑丈算是我們家族裡面唯一(這是真的= =)接觸商的
   他告訴我們(Lizzy 我 表姐等)
   以後有需要去日本發展
   他可以幫忙介紹工作(= =他是在大陸工作的ㄟ???)
   初三也是壓歲錢結算日
   今年大豐收阿~~!!一萬五>口

初四:
   看電影~~看電影~~
   和青還有Shone一起去看電影
   原本的預定名單是
   我 青 Shone 一榮 小馬尾 鈺 阿美 花痴女
   (顧慮到不可能全部過去所以找這麼多人)
   但最後只有我們三個去
   其他人不去的理由
   花痴女;(缺)<===無法聯絡到她
   阿美;那天我要去爬山~~去爬司馬庫斯山
   鈺:想趁寒假把韓劇看完<===薯童謠
   小馬尾:那天我家可能會有很多客人ㄟ.....
   一榮:我累了.....


先到這邊
因為一回到宿舍就斷網路=口=
現在才來繼續補上

   最後
   三個人跑到新竹去看戀愛沒有假期
   題材還滿有趣的
   其中有一幕
   凱特溫絲蕾陪著一個偉大編劇去領獎
   在打開大門的那個瞬間
   所有人都微笑站起拍手迎接(好多動詞阿..)
   那一幕真的很令我感動
   "這就是成功阿~~!!"這句話在我腦袋裡喊出
   真是很了不起阿
   看完電影我還丟了錢包
   不過最後有找回來

   話說這天早上還弄丟了Lizzy的早餐卡
   只好打給純真求救XD
   還好她還有最後一張~~>口<
   (註:目前幾乎無法在麥當勞門市買到了的卡片)

初五:
   受柚子邀請去喝下午茶
   是一家叫做"秘密花園"的下午茶餐廳
   這家餐廳還真不是普通的秘密
   我迷路了好久才找到
   而且他名片上的地址是在西湖鄉喔XD
   真的超級遠的

   這家餐廳是花子家開的
   後來我才知道好像還小有名氣
   因為雖然很偏遠
   但是遊客很多
   風景也很漂亮
   價位..........恩
   反正花媽(?)請客~~
   東西是還滿好吃的啦
   也照了許多照片(有機會再PO)
   得到了驚人的消息(神音.....想不到阿...昲昲昲= =+)

   回到家以後
   父親偶然問起我跑去哪了
   父親:你下午去哪了?
   我:去喝下午茶
   父親:在哪邊
   我:一家叫做秘密花園的店(若無其事貌)
   父親:喔喔喔~~!!!!(想到什麼的驚訝之臉)
   我:好像還滿有名的喔?
   父親:我跟那個店長認識阿
   我:阿.....??????!!!!!
   父親:我們老家就在那邊阿
   我:喔...........

仔細回想起來
我也只有一次回老家的經驗
老家早已沒人住了
由於當時我還很小
只記得那時我們把車停在路邊
父執輩拿起鐮刀開路@@
就很像叢林探險隊的感覺
開了很久以後才到
在我的印象裡面
整棟房子都是黑黑的
也沒靠近看
就離開了
那次是把老家的祖先墳墓移位到西山的樣子
所以至此之後就沒回去過了

   父親:我們以前都是鄰居阿,都認識,你報爸爸的名字他一定認識,說起來,這也是我的失職,應該讓你們好好認識老家的(自責感傷貌)
   我:喔.....(還用"失職"哩....其實沒這麼嚴重的好嗎= =)

初六:
   當然就是回台北啦~!!
   不過早上有早起去建台跟純真拿早餐卡
   後來聽說她們這天拍的是很輕鬆的
   可惡....早知道就該撘這班順風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ne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