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原本想要用foxy再搜尋一下Robin的Let's go to the mall
心血來潮順便找一下"重慶森林"

這部被稱為經典之作的作品
我小時候看都看不懂

幾年前好像有機會看到
不過當時對這部片的評價還是很差XD

剛看完卻覺得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奇妙的感覺...

整部片大概100分鐘左右
其中大概五分之二的部分在描述金城武和林青霞
話說在青霞姊剛出現時
我竟然還一直想說"這就是剛出道的王菲嗎~!!"
可是後來越看越不像
直到某個moment
我才突然發現這位好像是林青霞
(王家衛應該要設計一點可以讓她脫掉墨鏡和假髮的鏡頭的= =")

我小時候
對於這前半段最大的記憶
就只有金城武最後幫林青霞脫高跟鞋並且說了
"我媽說,女人如果不脫高跟鞋就睡覺,第二天腳會變腫"
除此之外就沒什麼印象了

現在對這段還是沒什麼感想
倒是發現一個經典名句
"如果愛情是一個罐頭,我希望他的保存期限是....一萬年"
這梗不是星爺西遊記裡面的嗎
原來惡搞原點在這


後半段梁朝偉一出現
Wow~年紀真的是個可怕的東西....
雖然現在是性感熟男的梁朝偉還是很性感
不過以前的他還真是散發著青春氣息阿~嘖嘖


而另外一個大重點
王菲一出現
媽呀~真是驚為天人
美呆了她
看著她讓我想起了納塔莉波曼
還有艾蜜莉的異想世界的那個主角
正正正正正正正正正正正正正正正正正
正正正正正正正正正正正正正正正正正
正正正正正正正正正正正正正正正正正
正正正正正正正正正正正正正正正正正
正正正正正正正正正正正正正正正正正
超級正~~~~~
那是一種會隨著歲月的流失而慢慢失去的一種女人的美
是只有少女才會有的美
太美了~~~
就算穿著奇怪的花襯衫
就算穿著像阿媽的衣服
還是正到一個境界
難怪這個出道作就讓她在演藝圈平步青雲
看到她跟梁在這部片的行為
一些很隨性的動作
很難想像之後竟然會變成天后級人物
這就像以前的一些年輕演員演著蠢斃了的角色
最後隨著時間推進贏得奧斯卡影后的殊榮
(我指的是Meryl Streep)

這部片雖然叫做重慶森林
可是完全找不到重慶的影子
裡面還一堆印度人
大家基本上說粵語
或是英文
國語很少很少被聽到
日語只有金城武能夠落而已
反正是個很奇怪背景的城市~頂多就是香港吧

雖然我真的真的看不懂導演想要表現什麼
不過這部片還算不錯
而且我很喜歡裡面那首木匠兄妹的歌
還有夢中人(王菲唱的?)
在這部片裡面她還是用王靜雯(中間的字不知道有沒有打錯)這個名字
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ne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